岑烟°

任岑寂如烟,何妨功名。
以笔写心,拨一江平生,荣辱浮沉不惊。

主厨伽小/伽小不逆不拆/伽小一生推/小心超人一生推/小心超人是我的宝贝/我能吹小二十年/偶尔兴致上来会写些其他cp的片段 /低产勿怪

很乐意与大家交朋友,讨论写作心得,欢迎大家私信扩我加QQw

还有就是,还请大家看完我的文,不管觉得我的文章好不好,也还请多少评论一下我的文章嘛,不然我怎么知道我写的到底有什么缺点呀qqwq愿意给我文评的都是大好人,有给我留言的我有看到都会回的!

还有就是!我真的不凶的,你们不要不找我玩呜呜呜!

最后一个冬夜

哎呀呀马上要到新年的时候总是灵感最多的时候,今天吃饭的时候不知怎么就有灵感了2333于是这篇属于没改过的无脑产品,不敢打伽小tag我就打个小心超人tag自嗨吧2333

ps:本文采用第一人称,请勿将我本人与本文联系(前几年用第一人称写文的时候有人问我“想不到你的经历是这样的qqwq”←我不是我没有我也很无奈啊(扑街))

好啦不说废话,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!!元旦之内尘冢一定会更完一章的!爱你们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如果温暖并不足以抵御现世的苦难,那么为什么还要穷极一生寻找光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

“啊!”



我吓得浑身发抖,刚才还张牙舞爪,面目狰狞地朝我张开血盆大口要杀我的巨型怪兽,此刻却如同一团松散的棉花一般,软绵绵地瘫倒在了小巷的路口。



就在前几分钟,它的爪子离我只有不到一厘米的距离。我想,要是守护者再晚来一步,恐怕我的脸就要被它撕去半张了。



我惊魂未定地喘着气,双手双腿抖得几乎撑不住我自己。



怪兽倒下后,还抽搐了好一阵,渐渐地,才慢慢地不动弹了。它倒下的时候溅了我一身的血,还顺带把我攒了好久的钱才买的新裙子用血给弄了个惨不忍睹。



我的心里有些不是滋味——倒不是我为了一条裙子要责备这位救我性命的守护者,而是我裙子变成这样,回去肯定又要挨父亲的一顿臭骂。这对本身就是被父亲骂得受不了才冲出家门的我来说,更是雪上加霜。



临近新年的风冷得要命,我的手冻得又痛又僵,嘴唇干裂起了皮,稍微动一动就会有皮肤裂开的触觉。我觉得身上大概是已经麻木了,连之前像刀子在脸上割的感觉都没了。



我心里想,前几天我病得很厉害,今天再这么一冻,回家病情恐怕又要加重了,而父亲,父亲他又会管我什么呢。



我有点想哭,眼泪冻在眼眶里掉不出来。



守护者半蹲在地上,迟迟没有起身。



借着路灯苍白的光线,我在模糊的视线中看见,他的腰间有一块地方已经完全湿透了,但是现在天上连一粒雨丝丝都没有。



守护者微微张着口,口中呵出的水汽结成一片冷冰冰的雾气。



我现在看清了,他的腰间,被怪兽长而锋利的爪子,撕开了四道深深的伤口。



“你,你不要紧吧?”



血好像流了很多,守护者的手全都被殷红温热的液体浸湿了。我胆子小,有点害怕,纵使我知道他是一直勇敢无畏地保护着我的守护者。



北风刮得更紧了,漆黑的苍穹下面,回荡着凄凉的风声。



其实星星球的灯火是一向温暖而又热烈的,站在高楼的最顶端往下眺望,整座城市好像盛开在璀璨的海洋里。但是现在灯火都熄灭了,街上只有几盏路灯在孤零零地发着光。至于我这里,就更看不到什么清晰的光线了。



我本来还想继续问一下他,要不要送他去医院,但是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,如果真的要做手术什么的,我也没有钱垫。



想到这里,我的话到嘴边死死地噎住了,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

好一阵,我都没有说话,守护者应该是和怪兽搏斗受了不轻的伤,此刻显得非常虚弱。


我还在犹豫,没想到,面前的守护者却忽然说话了:



“没伤到要害,不要紧的。”



“可你好像流了很多血……不去医院止不住吧。”



听他这么说,我的内心油然而生一股愧怍之情——他一定是想到了我的窘迫,所以才这样说,让我宽心的,而我却还在到底要不要送他去医院这件事上踌躇不决。



“我送你去医院吧。”



终于,我鼓起勇气走过去,想要扶住他,却被他不着痕迹地躲开了。



“真的没事,一会就不流了。你快回家吧。”守护者低着头说,“弄脏了你的裙子,我很抱歉。”



我听见他这么说,心里猛然泛起一股酸楚,眼泪一下子滚了出来。他救了我,却不接受我的好意,他也是觉得自己不配吗。



“你为什么要救我啊。”



话既出口,连我自己都不禁有些讶异。我明明是很感激他救了我的,我的这些话,也决不该是在此刻说出口的,我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。可是心里总像堵着块大石头,怎么也扔不开,甩不掉,压得我喘不过气来,非要一说为快。说实话,我讨厌在别人面前流露出软弱的样子,那样只会惹人生厌,可是,一旦这种感情真的占据了我的内心,那些如潮如血情绪就会硬生生地撕裂我的理智。



“你不该管我,你就应该让我自生自灭。你看你,为了我,你受了伤,流了这么多血,我一点都不领情不是吗。”说话的时候我没有多加思考,只是任由这些话蹦出我的嘴边,“根本就,不值得啊。”



每当这个时候我的思路比什么都清晰,说的话也比什么时候都直白,我不经大脑地说着任何我想说的话,只有这样我才觉得好受。



守护者沉默地听着,不说话。



“我不像你,我什么都没有,没有超能力,什么都没有,什么也做不好。我就是个无足轻重的人,少了我一个星星球照转,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,有谁会在乎我?”



我越说越伤心,越想越难过,喉咙像有一团棉花塞在里面,连呼吸变得很困难,一抽一噎的染上了哭腔。



看到我哭了,守护者显得有些慌乱。他甚至都来不及顾及自己身上的伤口,朝我慢慢的走过来。



“自己的生命,难道不重要吗。”



守护者闭上眼睛,费了好大劲才艰难地从嘴里挤出这句话。



要说人真的难过起来,都是自私的,我知道此刻我应该上去扶他,帮他,把自己的这些莫名其妙的小情绪都压下去——谁还没有个苦处呢,我有什么资格说我自己过得不好。



道理我都懂,但我难过,于是我就继续站在原地流眼泪,不想哭出声又憋不回去,也没心思伸手去扶他。



守护者没说话,只是默默用他的目光安慰着我。



“对不起。”我情绪稍微平复了一些,但是心里还是难过极了,“你说的,我都知道啊,可是……”



“我的生命中,有很多人,都给过我无与伦比的温暖。我曾想过,凭借这份温暖足以照亮我的人生。可是,当我越长越大,我越想质问我自己,如果温暖并不足以抵御现世的苦难,那么为什么还要穷极一生寻找光明。”



守护者用手轻轻扶住一旁的墙壁,勉强站了起来,抬起头面对着我泪流满面的脸。



“因为信仰。”



他没有说其他字,而是用他那双明亮而又深沉的眸子注视着我。我很害怕被这样的目光所注视,但是却又不得不抬起头,仔细地看着这样的目光。



“如果有一天连信仰也没有了呢。”



“不,不会没有的。”



守护者低声说。



“信仰,会永远活在心中。”


他说话的时候,不知因为什么而皱了皱眉头。这时,我看见他腰间的伤口好像把他周围的一大片衣服都湿透了。



我又觉得自责了,可是我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看见他转过身去,身影瞬间消失在了原地。



我连忙追上去,什么也没有抓到,掌心空荡荡的一片,寂寥而又落寞。



这时,我忽然想起,他最好的搭档和战友,似乎早在一年前,就已经为了守护星星球而离开了人世。

End

评论(7)
热度(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岑烟° | Powered by LOFTER